Saturday, July 10, 2010

来到澳洲已经一个星期了,时间过得真快。那一天我上飞机时竟然没有哭,到这里后也没有想家,真的很难相信,真的为自己的第一步而掌声!几天前我竟然遇见了“白粉”,这更难以相信,因为只会预料32下一个学期回来,但并不是白粉。真的世事的事情自有安排,不论得我们下定论。。。昨天,我竟然弄不见我的student ID,要给60澳币=RM180, 心痛死了!!! 算了,我还能怎样,就只好当作很昂贵的教训,钱是不见了,但警惕我必须更小心,而我现在可以做的是祈祷有好心人捡了我的卡并还给我。

成绩快要放榜了,老天爷爷保佑我全PASS了,快毕业,我想赶快帮妈妈减轻她的负担。说真的,有时挺后悔来这里因为真的很昂贵,但我必须从这里学习独立,学习在不舒服的环境生存,骆链澌,第二个学期你必须打工,让自己体会不容易的生活!!

今天ALYNA AUNTY 带我去她家和她岳母家,他们都很好客,对我很好,且叫我时常去那里吃东西,真的很感激他们!一种很有家的感觉!刚才和AUNTY 聊了聊,原来她和她先生也认为马来西亚很棒!但我真的并不懂为什么每个人都觉得外国月亮较圆。最起码我觉得马来西亚的报纸是废物!都报道一些误人的东西,比如物价涨就大幅报道,这只会误导读者,试问政府SUBSIDISE那么多的东西让我们过得这么好命谁又记得?真的,我认同AUNTY 说的,我们大马人活在一个受保护的环境,实在太舒服,有那么一些钱就请工人,可想而知如果有一天国家倒了,不是领导能力的问题而已,也是人民的惰性和埋怨。

澳洲近几年也并不好过,很多公民都失业,从外来的角度觉得这里好,但只有自己来到拜访时才明白原来不是这么一回事。而当今最富有的竟是中国,因为很多中国人来这里买屋,BOOST UP 这里的屋价,导致这里的人生活也越来越辛苦。然而我们马来西亚的人真的以为自己太富有了。真的,这世界最恐怖的就是经济!!

有很多,不知道这么说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