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6, 2008

成长

这几天因考完年中考,就上网奖励自己,看东方神起,super junior, 韩国的名胜地。。。每每看完这些关于韩国的消息,新闻,资讯,总觉得背后总会有一股莫名的推动力等待这我。。。也许这就是不能解释的原因。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天堂与地狱,但只是因不同的时间,不同的心情,天堂与地狱就会在这繁忙交杂中擦肩而过。往往因不满而埋怨,而愤怒,而执着。。但原来是自己让珍惜及感恩给放走了。
人的一生也许是痛苦的,也许是幸福的,也许是无奈的,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从这幸与不幸中逃脱,即使只想当一个很平凡的人也得经历这崎岖不平的路程,一步一步的真实去体会那平凡中的不平凡。。。这就是人生。。。
在东方神起和 super junior 的身上似乎看到什么叫人生。在舞台上及镜头前,他们是个很帅,很酷,很有才华的艺人,但当他们一卸下“艺人”这名词,他们乃是不折不扣的邻家平凡男孩。他们始终是属于青春的,他们会有欢笑声,哭泣声,以及单纯的心声。。。这也就是不平凡中平凡的人生。。。看见他们的互相扶持,互相鼓励,拥在一起哭泣的那一刹,脑里又浮现出那曾属于我与他们的拥有,那种感觉只有认真的体会过才属于自己的。。。曾经的拥有,如今只可成为一片段的回忆。。。
而韩国,也许在别人的眼里,我只属于疯狂的追随者,但在我心里,它是我的那面镜子,反射出我的过去,展现出我的未来。。。过去的不能再找回,只能成为人生中唯美的遗憾。。。未来也许不是个梦,而是当下的根基。。。韩国,是它让我拥有无限的推动力,让我觉得拥有存在的感觉,那天。。。也许还很遥远,但只因懂得遥远的存在,才会努力的去奋斗。。。让它成为我人生的另一座高峰。。。




现在是预考时刻,但我竟然很轻松。也不懂是麻木,还是不在乎,或许是心已死。。。有时太多的选择会变成一种负担和执着,因为拿不定主义。说真的,考好成绩进好的大学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结果,但并非每个人都有这种特权。明白自己的能力是在哪一个位置,但却是不想接受这事实,因为是残酷的,无奈的。。。仔细想人一生吃多少,花多少是注定的,只是因为不满足而想拥有更多。。。这就是人的真本性。痛苦是必然的,伤心是必然的,快乐也是必然的,因为这也是人生的旅程。过了十年,再过另一个十年,人生也是带着昨天的遗憾和成功去寻找未来的自己。。。不同的只是在于时间上的所须和不同的路程。就好像两个人从这里到瑞士的女儿峰去走一趟。。。一个从这里起飞,在香港与罗马先停留下,去那里挣钱,尝试那里的生活写照后再继续上路,然而另一个则直先到女儿峰。虽然一个比另一个花更长的时间,花更多的力气,但这是他真实的经历,是另一个人无法了解的路程。他在那旅程中所学的,所体会的,比起他到女儿峰来的更真实,更有它的价值性。。。而且他也实现他最后的梦想-女儿峰。。。人嘛,难免是会要付出很多,但却不一定得回很多的。。。只是在那付出中我到底学会了什么,因为这就是真实的我与我的人生旅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