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8, 2008

我,她和他们。。。

明天就是12月19日了。这一个日期也许是我毕生难忘的吧。。因为这一天纪念着我人生的另一页。从这一页开始,我的人生也在来临的第五年有着不一样的哲学。而每一个圣诞节,都是我唯一可许下和她的愿望的节日。因为她,我脱离了叛逆的日子,许下很多的承诺,让自己一步一步地跨越原本我不敢做的事;不敢想的事;不敢承担的责任。。 因为她,我知道生存下来是幸福的,可以帮人承担和分担责任是快乐的。曾经用这么的一句话形容我和她的故事:“冬天的我在夏天遇见了你,使你让我看见温情,看见曙光;也许今天我们个在地球的两端,但我们曾为彼此的相遇而付出,而珍惜。也许今天你把我给忘了,但我会永远记得你给我人生美好的那一页。让我明白分离并不代表永远不会碰面,而是希望让彼此在对方的身上多一些思念。” 也因为那一页,我明白青少年得分岔路只是那一念之差。。因为那时的我们需要爱,关怀和认同。那就是给自己证明生存最好的礼物。



而我人生第二页的改变是因为东方神起,使他们让我看见什么叫坚持,什么叫热忱,什么叫努力和结果,什么叫耐心等待机会,和最重要的是彼此的尊重,珍惜,合作,以及归属感。这些就是人与人之间最简单的沟通,家人,朋友和同事之间的情感。在他们成功之前,他们学会了什么是耐心等待机会和坚持。他们是经过几次的比赛和淘汰而成功进入成为实习生的歌手,在这之后,他们的明星路还未有曙光,其中有一个成员当了六年的实习生,曾因为唱破喉而差一点导致它必须放弃这梦想,但在动摇之余,他很幸运得到家人的支持,关爱,陪伴,最重要的是他那股热爱唱歌的热忱,才有今天能在舞台上闪闪发光。尤其是他的歌声,那鼓唱出他自己故事的歌声让我震撼不已。而舞台永远不能属于个人的,是合作的舞步,混合不同的声音,才显得那舞台更美!这也是东方神起让我明白的哲理,只有合作的舞台,才能呈现个人的魅力。



当然,当五个人合作一定有相当的磨擦,但只要包容,肯一起承担,那份友谊才显得更珍贵。在他们成名后,因为人气和公司问题,其中一个成员原本是要被替换的,但其他四个成员并没放弃他。其中,那个年纪最轻的成员说了这么一句感人的话:“如果公司放弃了他,我也会离开东方神起。我们五个是连体婴,谁也离开不了谁,少了其中一个,我们不再是东方神起!”这句话真得很感人,因为可以感觉拥有归属感,比起一个家庭,来得更有归属感的兄弟情。。。 所以每一次我都会重复看他们的演出,虽然我一句都听不懂他们唱些什么,但我可以感受他们想要对爱音乐的人,不是;而是每个有故事的人,表达他们的心思。透过音乐,唤醒成功与泪水的代价,告诉每个人:“只要有原因让自己走下去,那就不要放弃自己原来的梦。因为只要看到路,不怕路遥远。。。”

然而,随着时间,乐坛的新人不断掘升,还有公司的政策,他们也会面临被遗忘的一天。但这并没摧毁他们现在和未来对音乐的梦想。他们人坚持把最好的舞台展现给我们。这就是让我佩服他们只要曾经拥有,勇于承担将面临的一切后果。。

谢谢我的家人和朋友,改变我人生的故事,也谢谢她和他们在我故事书里写出精彩的那几页。

1 comment:

JWC said...

原来东方神起对你的影响是那么的大的。
我很欣赏你能够从他们的成功立得到抽象的哲理。
非常喜欢读你的文章,很有真实感。
哈哈,谢谢分享。

my blog
http://jwcing.blogspot.com